奥运火炬完成在泰州和扬州的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10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韦嘉1,王金春,应悦

  写稿日期:2008-05-25

  【导语】今天上午,奥运火炬在江苏泰州和扬州进行传递。请看报道。

  【正文】片花+

  【正文】今天上午,在泰州的奥运火炬正式起跑前,现场所有人员向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随后举行了赈灾募捐活动 。泰州火炬传递路线全程12.8公里,传递路线彰显泰州作为教育之乡和水城的特色。今天第一棒火炬手是全国道德模范张 云泉。

  【同期】火炬手张云泉

  【正文】经过104名火炬手手手相传,火炬最后到达泰州市人民广场,完成了在泰州的传递。下午在扬州的火炬传 递,共有104名火炬手在大王庙、古运河等11公里主干路沿线传递。下午四点三十分,最后一棒火炬手、扬州外国语学校 校长王修文在市民的欢呼声中跑进扬州体育公园体育馆,点燃了圣火盆。

  【同期】扬州最后一棒火炬手王修文(谈对奥运精神国际化的理解)

  【正文】现场,扬州104名火炬手再次为灾区捐款20万元,上千名市民挥舞着“支援灾区、奉献爱心”的标语。 现场许多外国友人也为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友爱、互助精神所感染。

  【同期】外国友人1、(美国女的英文)无论他们来自哪里,大家都互相帮助,我觉得这跟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致的

  2(老外男的说中文)中国人真得很厉害,什么也打不倒

  【同期】韦嘉

  现在是下午4点35分,随着圣火盆的点燃,标志着江苏省的第二个传递日泰州、扬州站圆满地结束了。明天,圣火 将在江苏的最后一站——南京传递,继续凝聚爱心、传播奥林匹克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