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震局长澄清余震将迁移至关中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7:40 北方网 (来源:三秦都市报)

  在西安市地震局,记者就青川和陕西宁强县分别发生有感地震,从地理位置上看地震的活动是有所向东北方向偏移这个问题采访了地震专家。

  西安市地震局局长谢振乾表示:“宁强地震性质是这个震区的余震,但余震在青川大家都可以理解,如果到宁强以后大家可能有不同的想法,我在这里给大家说一下,整个龙门山断裂带是延续到陕西宁强这一带的,所以地震波往这边迁一下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震级是越来越小,整个地震带不是说在南北向地震带里边还有一个向北东方向的,但这个没有越过秦岭,也不会越过,目前从地质学的分析来看,关中这块目前还是比较稳定的。陕西大部属于渭河汾河地震带,简称汾渭地震带,这个和龙门山南北断裂带上的东西完全是两码事,所以我们目前认为不会迁移到这边来,就是以后在这个地方再发生多次余震都不可能越过秦岭,到河盆地来。”

  据西安电视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