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实又发现3宗手足口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再证实3宗EV-71型肠病毒感染个案,涉及两名2岁及5岁男童,以及一名7个月大女婴,其中一人留医,情况稳定,其余两人已康复。香港今年EV-71型肠病毒感染个案,累积至36宗,创下9年新高。

  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提高警觉,预防感染EV-71型肠病毒。

  卫生防护中心27日再接获3宗感染EV-71型肠病毒个案,3宗新增个案的家庭均有成员同样染病。EV-71型肠病毒感染是常见于婴孩及小童的病毒性传染病,也是引致手足口病的病原体之一。

  首宗个案,7个月大女婴于上周六出现口腔溃疡和手脚有水泡的病征,翌日入住屯门医院,现时情况稳定。她的3岁兄长于上周四证实感染EV-71型肠病毒,他就读的天水围香港圣公会夏瑞芸幼儿学校,早前更报告有六名儿童有手足口病征状。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到访该校,此后没有出现新个案。

  第2宗个案,5岁男童在本月19日出现手足口病病征,之后到私家医院求诊,27日出院。他在家居曾接触的一名5岁男童早前有手足口病征状,近日已康复。该男童就读的观塘礼贤会顺天幼儿园呈报了另外1宗手足口病个案,涉及学童于本周日病发,卫生署已向校方提供感染控制的健康信息。

  第3宗个案,两岁男童住在深圳,本月16日出现咳嗽、流鼻涕、口腔溃疡和水泡等手足口病病征,4天后到港,入住韦尔斯亲王医院,现已痊愈。他住在内地的弟弟亦于5月16日亦出现手足口病征状,两人没有在港上学,其它家庭成员无出现病征。

  过去10年香港共录得209宗EV-71型肠病毒感染个案,高峰期在1998年,全年有近60宗。自本月9日卫生防护中心每天公布EV-71型肠病毒感染数字以来,差不多天天都有新感染个案,令2008年至今共收到36宗EV-71型肠病毒感染个案。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接获三所院舍爆发手足口病的报告:沙田的康杰中英文幼儿园暨幼儿中心、屯门的建生浸信会白普理幼儿园和铜锣湾的保良局幼童组,共涉及7人,今年至今共有52所院舍爆发手足口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