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12省暴雨成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1:02 金羊网-新快报

  44人死亡,21人失踪

  新快报讯(新华)我国自北向南出现的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强降雨已造成44人死亡,21人失踪,一些地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程殿龙昨日称,从26日开始,这次大范围降雨过程一是影响范围广,12个省(区、市)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二是降雨强度大,大于100毫米暴雨笼罩面积为4.69万平方公里,大于50毫米暴雨笼罩面积为44.94万平方公里,日最大点雨量江西萍乡上栗314毫米;三是降雨中心多,出现江西萍乡、湖南株洲、贵州黔西南等多个强降雨中心;四是水位上涨快,湖南、江西、贵州、浙江、广西部分河流水位出现大幅上涨,广西蒙江等部分支流发生超警洪水,一些支流发生超保证水位的洪水。

  据介绍,国家防总高度重视这次强降雨的防御,及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两次发出加强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召开异地视频紧急会商会,部署防御工作,要求有关地区加强雨情水情的监测预报,切实加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大力抓好山洪灾害防御和工矿企业、城市防洪保安工作,并派出三个工作组紧急赶赴贵州、湖南、江西等防汛一线,协助地方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