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积水瞬间达腰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2:16 新京报

  ■ 雨情特写

  昨天上午,暴雨突然之间“光临”厦门,不少市民促不及防,岛内外的不少地方也积起了水。

  昨天上午10点多,突然之间,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地面马上湿成了一片。雨滴越来越密,像是从天上泼下来一般。

  大雨突袭,杏林内茂立交桥下,积水很快就漫到人们的腰部。

  道路被大水淹没,附近的店家不得不用脸盆等物品排水。

  很多车子都被堵在公路上,致使这里的交通一度陷入混乱。一些车子强行冲入水中,结果很快就抛锚熄火了。一名男子徒步穿过积水区,鞋子却被大水冲走,无奈之下,男子只好在溷浊的雨水中捞鞋子。

  同样的情况,在杏林南路和日新路、后尾路以及南浦路交叉路口,也出现大量的积水,这里由于道路低洼,积水散不出去,在路上形成了一个个大池塘。池塘的水有膝盖那么深,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无奈纷纷绕行,一些大型车辆,强行穿过积水区,车轮下飞溅起老高的水花。

  附近的居民说,大雨若持续下,这两个地方积水越积越多,连附近住家都会被淹没。

  《海峡导报》供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