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9名孩子尚未找到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01: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荞)民政部分管儿童收养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前晚在网上做客,解答关于孤儿收养的问题。据透露,截至29日中午12点,因地震没有和家人取得联系的孩子还有1879名,他们多为学龄儿童,10周岁以下儿童约占总数的10%。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福利二处处长甘薇薇说,地震发生初期,初步确认有四千多名暂时没有和家人取得联系的孩子。截至5月29日中午12点,没有和家人取得联系的孩子还有1879名。这1879名孩子并不完全是地震孤儿,还需要进一步确认身份。他们多为学龄儿童,10周岁以下的儿童比例较少,约占总数的10%。甘薇薇称,由于孤儿收养的工作还没有展开,目前还没有孤儿被收养。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社会事务处处长王素英说,这些与父母联系不上的孩子大部分是健康的孩子,有的受到一些轻伤或者是外伤。她表示,孩子送养的年龄对一个成功的寄养非常重要,孩子年龄越小越容易融入到家庭。而10岁以上的孩子被收养,需要征求孩子的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