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重灾区映秀学生10日内回乡复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2:3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昨日,映秀镇留守的学生们在一所帐篷小学开始上课,该镇千余学生已分散到成都等地,当地政府计划在10天之内将安置学校建好,让这些学生回乡念书。

  这个目前映秀镇唯一的学校叫“心连心帐篷学校”,里面挂着一面与墙壁几乎同样大小的国旗,这面国旗是从废墟中挖出来的。学校只有8个凳子,而且,每次来上课的学生数量也不一样。

  昨日下午,7名学生在教室朗诵诗歌,他们有学前班的,也有小学和初中的。教课的志愿者唐仓键介绍,前天下午第一次上课时,还有两名高中生,后来他们看到跟小朋友们一起,觉得不好意思,今天就没有再来。

  教师都是志愿者,他们为这几个孩子设计了音乐、美术、诗歌、足球篮球等课程,足球场就在帐篷外面的沙土地上。此外,志愿者希望通过和孩子们的玩耍交流,减少他们对灾难的恐惧和心理阴影。

  地震后映秀幸存的1000多个学生大部分已经转运到成都、都江堰等地上学,只有约20个学生留在家乡。

  映秀镇镇长蒋清林称,目前,当地政府和对口支援的广州市正在加紧建设活动安置房,学校则是最先建设的,他们争取在10日内,将学校的安置房建设好,让这些学生全部回来上课。蒋清林表示,其余千余学生都是在外地插班或者借读,他们希望回到家乡,和原来的老师同学们一起上课。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