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通过图片看到中国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8:34 新浪文化

  主持人:出席本次会议的由国家图书馆图书馆副馆长陈力,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任张文涛,中国新锐媒体视觉联盟现任轮值主席《新京报》视觉总监何龙盛,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先生,以及各位媒体朋友们。首先有请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先生致词。有请。

  陈力: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今天我们在距离汶川地震整整21天的同一时刻,聚集在这里,参加“真诚温暖人心,大爱感动天地,汶川抗震救灾大型纪实图片展”启动仪式,我谨代表国家图书馆为在地震中失去的生命表示哀悼,惨烈的地震夺取了无数鲜活的生命,夺取了无数人曾经拥有的美满和幸福,地震之后我们看到党和政府的有利指挥,胡锦涛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们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随即飞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强大力量,数以十万计的武警官兵战士连续作战数十几个小时,只要有百份之一的希望就付出百倍的努力。志愿者、医护工作者日夜工作在救灾现场,挽救了无数生命,在废墟中诞生的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全国人民捐款捐物感人的事迹在每个人身边发生悄然发生。在此期间,不畏艰险,深入抗震救灾第一线采访报道的新闻记者们,让我们及时、准确的了解了地震灾区的真实情况,感受到我们民族面临灾难的不屈精神。展览分为“大震、大爱、大救”三个单元,展出了160余副珍贵新闻图片是数十位新闻记者在抗震救灾第一现场发回的。这些图片客观的记录了地震之后的抗震与救助,反映了全国人民共抗地震灾害的坚强意志和爱国之情。国难兴邦,中国不屈,让我们通过展览再次表达对受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以及对抗震救灾一线人员的深深敬意,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来,为灾区尽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同时我们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灾区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