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水位2日上涨1.24米 泄洪可能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8:50 新华网

  新华网绵阳6月2日电(记者汪延)据唐家山堰塞湖抗震救灾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2日14时,唐家山堰塞湖水位高程为735.78米,比24小时前上涨1.24米。因气象部门预测近日无明显降雨,水利专家测定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时间可能推迟到6月5号左右。

  目前,唐家山堰塞湖上下游已设置了7个计算机实时监测点,唐家山堰塞湖指挥部正严密观测、分析唐家山堰塞湖的水文、气象、水工变化情况。1日14时50分,唐家山堰塞湖坝底一处渗漏出现流量忽然加大的情况,但到2日17时为止,流量基本稳定在10个流量左右。

  据水利专家计算,如果渗漏不出现大的变化,唐家山堰塞湖泄洪时间至早在6月5日上午。

  据绵阳市唐家山救灾疏散指挥部消息,截至1日18时,按三分之一溃坝方案疏散的21万群众已全部疏散完毕,有关救灾物资也已运至各安置点。应对唐家山堰塞湖泄洪的工作已准备就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