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常委先后抵达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9:08 中国新闻网

  九常委先后抵达灾区,身体力行地传递中国政府的人性关怀

  五月十五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抵达甘肃重灾区陇南,深入宝成铁路一0九隧道和受灾最为严重的村镇察看灾情;

  十八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飞抵四川绵阳,奔赴各重灾区察看灾情、指挥救援,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十九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专程奔赴陕西地震灾区,强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十九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赶赴重庆,在察看当地灾情的同时,指出川渝一家,血脉相连,希望重庆成为四川抗震救灾的大后方,与四川人民一道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二十六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前往四川地震灾区,看望受灾群众、慰问医护人员、察看救灾物质运转情况;

  二十九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主要领导人飞抵四川,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六月一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抵达四川绵阳市,看望了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并和灾区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 ……

  这场中国建国以来破坏性最大、波及范围最广的地震灾害,也是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一次大考。但面对灾难,中国政府无疑递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中国执政者以人为本、身体力行,不仅成为灾难中国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也受到国外舆论的一致好评。

  美国《时代》周刊撰文称:地震改变了世界对中国的认识,让人们对中国政府有了不同的了解。救援行动中最受广泛赞誉的是政府的反应和规模。即使是北京的批评者也对中国对大地震的迅速反应表达了钦佩。

  马来西亚《国际时报》的评论称: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到灾区指挥救灾工作。他爱护人民,关心救灾情形,指挥有关部队抢险救灾,给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留下很深的印象。

  新加坡《联合早报》则发表署名文章称“中国式总理,无法复制,想学也学不来”。

  而中国的百姓则为自己国家有这样的领导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网友们纷纷留言,表达了同样的心声:抗震救灾,感动无数,而最让百姓感动的首推中国政府!(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