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常委先后赴灾区 中国政府用行动诠释执政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 题:九常委先后赴灾区 中国政府用行动诠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六月一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飞抵四川绵阳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至此,中共九常委先后深入灾区,以行动诠释着中国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和理念。

  震后五小时,温家宝总理已在灾区现场办公,强调“人民的生命财产高于一切”

  五月十二日十四时二十八分。四川汶川,一场特大地震灾害突如其来。

  灾难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确保灾区人民生命安全。

  而在震后四小时,温家宝总理乘坐的专机就已经抵达四川成都。

  当晚八时,在都江堰临时搭建的帐篷指挥部里,温家宝要求部队指战员克服一切困难,就是步行也要尽快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随后四天,这位六十六岁的老人辗转九次视察了七地灾情。

  他对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官员强调“人民的生命财产高于一切”;他对救援的武警战士和消防官兵说:“抢救人的生命,是我们这次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被困人员,只要有一线生还的希望,我们就要用百倍的努力。”

  面对受灾的百姓,这位中国总理则难以掩饰他的悲情和温情。

  在都江堰聚源中学广场,温家宝神色悲痛、凝重地向遗体三鞠躬;看见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温家宝流着泪说:“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对于失去那些家园或亲人的灾民,温家宝总理郑重承诺:“政府要管你们的生活,你们幸存下来了,就要好好活下去。” “你们的亲人就是我们的亲人,你们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

  震后第四天,胡锦涛总书记赶往四川重灾区,强调虽然已过“黄金救援”时间,但挽救生命仍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十六日上午,在四川抗震救灾的紧急关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赶往四川省地震灾区。

  飞行途中,胡锦涛强调现在虽然已经过了震后七十二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但仍然要把挽救人的生命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十时三十分,飞机降落在绵阳南郊机场,温家宝前往迎接,两双指点江山的大手在灾区紧紧相握。

  随后三天,胡锦涛先后前往北川、汶川、彭洲、什邡等重灾区视察灾情、指挥救援。足迹所到之处,也留下了这位国家主席感人肺腑的话语――

  “坚持把救人放在首要位置,继续争分夺秒地营救被困群众。” “我们的救援队伍都深入到每个村,把群众基本生活安顿好,我心里就踏实了!” ――他对救援人员说。

  “党和国家不会忘记受灾的偏僻山村。”他对青川县木鱼镇的村民们说。

  “以后爷爷再来看你。” ――他亲吻着受伤的小女孩说。

  “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他在救援现场说。

  胡锦涛、温家宝再进灾区,强调抗震救灾工作要把受灾群众安置和恢复重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二十二日下午,温家宝总理乘专机抵达四川绵阳,重返重灾区。他强调,抗震救灾工作要把受灾群众安置和恢复重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在北川中学的临时教室,温家宝在黑板一侧写下四个大字:“多难兴邦”。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帐篷学校,戴着红领巾的温家宝将右手举过头顶,带领同学们为遇难的同胞行礼。

  在震中汶川县映秀镇,温家宝会晤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并接受了中外记者的联合采访,将为民、爱民、亲民、忧民的中国总理形象传向全世界。

  五月三十一日上午,胡锦涛主席也再次奔赴灾区,先后到达陕西、甘肃受灾最为严重的汉中市和陇南市。

  到汉中,恰逢六一儿童节前夕,胡锦涛专程前往宁强县金山寺村一个简易防震棚,看望正在复习功课的孩子们,并写下十六个大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在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的同时,中国国家主席还常常能让人感受到他在细微之处的关怀和体贴。

  在医疗站看见正在输液的小女孩,胡锦涛和蔼地向她伸出手:“来,我们握个手,交个朋友。”

  在甘肃陇南,胡锦涛对在地震中受伤的老人说:“生活有什么难处,就对我们讲,我们一定想办法解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