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和平要求考虑受灾群众精神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1:53 成都在线

  当天晚上,调研组连夜听取了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郑晓幸代表厅党组所作的关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周和平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周和平首先起身鞠躬,代表文化部党组,灾后重建规划调研组全体同志,深情地向四川文化系统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对四川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灾情发生后,省文化厅党组第一时间深入灾区文化系统组织抗震救灾工作,指导有力,措施得当,灾区各级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紧急行动奋起自救,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事实证明,文化系统是有战斗力的,是经得起考验的。各级文化系统要对在抗震救灾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做好资料搜集、深度挖掘和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弘扬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抗震救灾精神,激励文化工作者为抗震救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和平强调:为支持四川抗震救灾工作,文化部党组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抗震救灾协调小组和灾后重建规划小组。目前,大量的救灾物资和临时活动板房正源源不断地从全国各地运往灾区,通过灾民安置点建设,广大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安置逐步得到了解决。我们必须充分考虑受灾群众的精神生活,抓紧对安置点进行统计,全面整合文化系统资源,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迅速启动“心灵抚慰”工程,通过送图书、放映“坝坝电影”、建立综合文化站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站点、安排艺术院团组织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等手段和形式深入安置点,继续为受灾群众调节情绪、平复伤痛,维护灾区社会稳定作出应有贡献。我们必须切实担当责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灾后重建规划制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建立组织机构,抽调精干力量,迅速科学地对灾情作出评估,充分考虑灾区实际,精心谋划设施布局,抓紧制定、按期完成切实可行、体现前瞻、展现民族特色、符合建设标准的灾后文化家园重建规划方案;按照国务院温家宝总理指示,做好羌族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工作,全力、批量收集整理地震和抗震救灾工作中的有价值实物,为建立地震遗址博物馆作好准备。

  汇报会在晚上11时结束。6月4日一大早,文化部灾后重建规划调研组离开成都奔赴重庆灾区继续考察调研。来源:四川省文化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