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为灾区孩子哺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5:02 绿色中国杂志

  四

  震后的家园,满目疮痍。人们从倾塌的房子底下,救出了许多婴儿。

  他们的母亲,在哪里啊?或许是长眠于地下,或许是下落不明。

  或许因为悲痛和惊吓,母亲的奶水干涸了。不幸的孩子啊,聚在刚刚搭起的帐篷里,挥舞着手脚,张大嗷嗷待哺的嘴巴。

  他们在声声地哭喊,呼唤着母亲的到来。

  没有奶粉,没有奶瓶。只得用米汤或稀粥来喂养,可他们稚嫩的小嘴只能吮吸,不会喝汤!

  蒋小娟来了。这是抚养着6个月男婴的母亲,也是一位美丽的巡警。婴儿的啼哭牵引她的视线,扯痛她的神经。她猛然停下脚步,敞开自己的胸怀,没有任何的羞涩。她把这些小生命一一拥在怀里。

  “宝贝别哭,让我来喂你吧。”甘甜的乳汁,带着体温,滋润着一个个干渴孩子的心田,融融的母爱,抚慰了孩子惊恐的眼神。孩子们笑了,打着饱嗝,他们感到满足。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孩子不再惶恐,欣然地安睡。

  母亲的乳汁,源源不断,犹如山泉。世界上的孩子,都是我们的血肉!

  看着年轻的母亲,我热泪交流。我总想对孩子们说,宝贝别哭,你失去了一位母亲,但是有千万位母亲伸出双臂来拥抱你们!

  我们的怀抱,虽然陌生,但同样柔软,同样温馨。

  在我们的怀抱里,孩子们会健康、幸福地成长。

  五  

  “母爱无边!”“恩重如山!”

  越过千山万水,越过废墟,我们赞美我们歌唱。地震中的母亲啊,世界上最平凡的,也是最伟大的群体。

  在重建家园时,我们一定要浇铸一座铜像,纪念在灾难中舍生忘死的母亲们。

  我想,这些母亲已经完成了自己的雕塑。她们的任何姿势都是美好的,永远矗立在我们的心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