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500余辆货车支援灾区 抢运救灾物资3.4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7日电(记者伍晓阳)记者从云南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获悉,根据四川抗震救灾需要,云南已派出557辆载重5至10吨的货车支援四川灾区。车队夜以继日地抢运救灾物资,截至6日累计抢运3.4万吨,有力地保障了救灾物资尽快送达受灾群众手中。

  收到四川省交通部门请求后,云南公路运输部门立即动员,从昆明、曲靖、玉溪、昭通等地紧急组织货车集结,在下达500辆任务的基础上,超额调集57辆。云南通往四川的高速公路全线开通“抗震救灾绿色通道”,对救灾车辆实行免费通行。由557辆货车和1100多名驾驶员组成的救援车队,经过连夜赶路,陆续抵达成都。

  云南抗震救灾车队冒着余震、塌方和滚石坠落的危险,夜以继日地从成都抢运帐篷、食品和药品等救灾物资,到汶川、北川、青川、茂县、什邡、绵竹等重灾区。截至6日,车队累计工作5018车天,抢运救灾物资34042万吨,在抗震救灾物资运输中起到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