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灾区学校9月1日前实现全面复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7:00 国际在线

  昨天,记者了解到,教育部已发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对口支援灾后学校恢复重建工作,帮助灾区9月1日前实现全面复学复课。

  通知指出,教育系统在对口支援工作中,要帮助灾区做好学校重建规划,特别是帮助做好学校合理布局和选址工作;帮助灾区统筹协调部分灾区学生的异地入学入托工作;支持灾区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的对口支援,要帮助灾区开展农民和农民工培训;帮助恢复和建设校舍与校园,选派管理人员和专家等支持学校重建工作。

  通知要求,支援方要按照受援地区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部署和实际需要,各尽所能积极为灾区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实质性支援;受援方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积极组织自救和重建工作。在支援过程中,要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据了解,在6月6日召开的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对口支援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教育部部长周济强调要通过支援地和受援地“结对子”的方式,将灾区中职学生转移到本省内其他学校学习和对口支援的外省市中职校学习,同时进一步加大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合作办学的工作力度。

  此外,他还号召教育系统组织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接纳灾区孩子到支援地度过灾后的第一个暑假。

  相关新闻:

  灾区孤残高考生入学后免学费

  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指出,对因地震导致的孤残高考考生,在考入大学后将免收其学费并提供生活费补助。另外对因地震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中职学生也将免收学费。

  教育部指出,除了给灾区学生高考招生的倾斜政策外,对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免收学费和提供生活费补助;对因地震灾害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将进一步加大资助力度;对没能考上大学的孤残考生,将实行免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记者周逸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