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官兵参与运送失事直升机遇难者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1:13 华龙网-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12日、中新网13日电 在汶川大地震救灾行动中失事的直升机上的部分遇难者遗体,13日凌晨零点20分许运抵映秀镇。

  四川省军区参谋长张培敏,雅安军分区司令员张明、政委李卫星等亲自上山接送。 12日,遇难者遗体接运工作展开,参与官兵已逾千人。四川省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由于“大红崖”地势极为险峻,一人行走也只能侧身,因而将遗体接送出峡谷极其困难。 经过阿坝军分区某连、黑水和汶川民兵8个小时的努力,5具遇难机组人员遗体终于从失事地点艰难搬运至“大红崖”南侧地域。

  14时25分,黑水民兵突击队通过托、背、扛、抬等多种方法,穿过密林荆棘,越过山体滑坡、飞石滚落的危险地段,至18时已将部分遇难人员遗体运至4号营地,其中一具遗体已接运过3号营地。

  据介绍,首批5具机组人员遗体很快接送下山。今天接送部队计划在大红崖南侧突出部架设一条溜索,越过250米长的鲤鱼背型山脊,为进一步安全快速接送遇难者遗体创造条件。 等遗体搬运至映秀镇后,将视天气情况决定使用直升机或汽车运送遗体。此外,有关方面已从直升机失事地点向映秀镇运回第二批飞机残骸,由直升机紧急运往成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