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开会部署救灾重建及筹办奥运等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22: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晓东)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在北京召开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做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筹办北京奥运会等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温家宝在讲话中对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前期准备阶段,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进入关键时期,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任务艰巨,必须坚定必胜信心、全力做好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繁重。要坚持以人为本,继续全力以赴做好救治伤员、安置受灾群众、加强卫生防疫、防范次生灾害、抢修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工作,尽快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1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题为《战胜新挑战 夺取新胜利》的社论,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国际国内形势出现不少新的复杂因素、党和国家工作面临不少新的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在中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经济社会发展、北京奥运会筹办等工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