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山体滑坡确认19人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0:57 中国新闻网
山西吕梁山体滑坡确认19人遇难(图)
  六月十三日十时二十分左右,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西属巴街道办上安村发生山体自然滑坡,滑坡将靠近山脚的上安村久兴砖厂的厂房摧垮。图为第一名遇难者的遗体被找到。中新社发 张雷杰 摄

山西吕梁山体滑坡确认19人遇难(图)
  六月十三日十时二十分左右,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西属巴街道办上安村发生山体自然滑坡,滑坡将靠近山脚的上安村久兴砖厂的厂房摧垮。图为发生滑坡后的山体。中新社发 张雷杰 摄

  中新网吕梁6月14日电 (张雷杰 白宝平) 今日上午十时十八分,距离山西吕梁市离石山体滑坡事故发生过去二十四小时,山西吕梁市新闻办公室此刻传来消息,山西吕梁市离石山体滑坡事故最终确定十九人遇难。

  目前,被掩埋人员遗体现已全部找到,有关部门正在对遇难者遗体全部进行清洗、辨认、入殓,遇难人员家属情绪稳定,各项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六月十三日十时二十分左右,山西吕梁市离石区西属巴街道办上安村发生山体自然滑坡,滑坡将靠近山脚的上安村久兴砖厂的厂房摧垮。此次滑坡高达七十余米,宽约六十余米,共计一万余方土,将久兴砖厂的生产人员全部掩埋,生产设备全部摧毁,掩埋深度达七到八米。最后经事故救援组反复核实被埋人员共十九人。

  事发后,吕梁当地市、区两级及时组织公安、武警、消防、矿山救护和医疗卫生人员共四百余人在第一时间到达,出动机具四十余台。吕梁市委书记聂春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志国等有关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吕梁市委书记聂春玉指示成立以吴志国书记为总指挥的指挥部,组织抢救。

  当地两级政法、安监、国土、经贸、电力、民政、工会、卫生、医疗、劳动等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及时参与抢救。指挥部下设现场抢险组、后勤保障组、抢救组、灾害调查及善后处理组、新闻媒体接待组、治安保卫组六个工作组,并制定《六一三上安村山体滑坡灾害应急处置方案》,启动了市二级地质灾害预案。

  十三日晚,国家安监总局、山西省安监局、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等领导带领有关专家,及时赶赴现场,实地察看,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久兴砖厂原为上安第一砖厂地处吕梁离石城北部上安村大交线以西五百米处,始建于七十年代,为小规模手工作业小砖窑,生产时断时续。二OO四年办理《采矿许可证》,二OO六年企业名称变更为久兴砖厂,生产规模六万立方米/年。二OO七年六月份,由区安监局聘请专家进行安全设施验收,八月三十日由山西省安监局核发《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从二OO七年八月三十日至二O一O年八月二十九日;营业执照二OO七年七月三日发证至二OO八年六月三十日有效;采矿许可证齐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