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称日方愿就撞船事件进行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联合号海钓船遭日本巡逻船撞沉,“日本交流协会”台北事务所长池田维今天前往台“立法院”拜会王金平。王金平会后转述,池田维明确表示,撞船事件双方船长都有责任,但日方船长责任更大,他承诺“赔偿没问题”。

  据“中央社”报道,池田维上午拜会王金平说明钓鱼岛海域撞船事件,王金平会后表示,池田维认为“遗憾”已有相当诚意,且是“外交辞令”,但他对池田维说,台湾认为“遗憾与道歉不能划上等号”,若只有遗憾,“无法感受到完全的真心诚意”,希望他们回去重新检讨。池田维回应愿带回意见,依台湾感受与认知,看看如何调整,重新检讨。

  王金平说,他要求日方尽速重启渔权谈判,并重新研讨、合理处理使用海域议题,池田维应允,将王金平意见传回东京。

  王金平指出,“他们希望我们能帮忙”,让整件事降温、和平落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