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4300万人遭受洪涝灾害17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消息,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国洪涝受灾人口4300万人,因灾死亡176人,失踪5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464千公顷、成灾面积1217千公顷。与多年同期相比,死亡人口这一指标明显低于多年同期(多年同期平均死亡396人)。

  其中,6月7日以来的暴雨洪水过程降雨范围广、强度大、历时长,洪水来得快、涨势猛、量级高,受灾范围广、灾情重,但经全力抗洪抢险救灾,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减轻到了最低限度。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及时对抗御这次洪水作出重要指示。在珠江防汛的关键时刻,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亲临国家防总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紧急办公会议,对防汛抗洪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国家防总、水利部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应对,科学决策,靠前指挥,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一是及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强化各项防御工作部署;二是先后7次向有关地区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重要指示,强化防汛责任,切实做好各项防汛抗洪工作;三是多次召开异地视频会商会,对防汛抗洪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四是及时派出水利部胡四一副部长带队的国家防总工作组赶赴广西、广东,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同时,还派出7个专家组赶赴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省区,协助指导抗洪抢险;五是及时下达特大防汛经费,紧急调拨防汛物资,支持有关省区抗洪抢险。由于指挥有力,应对及时,措施得当,确保了主要堤防和水库的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灾害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