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淮河流域未来10天将迎来两轮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18日电(记者蔡敏)记者从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获悉,6月以来,以阵雨为主的淮河流域目前水势平稳。但未来10天,淮河流域将迎来两轮降雨,专家说,不排除流域大洪水的可能性,淮河沿线各省市需做好防大汛的准备。

  淮委水文局负责人介绍,今年1-5月,淮河流域平均降水量为249.1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近一成。6月1日主汛期以来,淮河流域降水总体偏少,除3日流域中东部沂沭泗水系出现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外,其余均以局地的零星阵雨为主。

  至18日8时,淮河干支流主要控制站水位均低于警戒水位。除洪泽湖及石梁河、小塔山、安峰山水库超汛限水位外,其余大型水库(湖泊)均在汛限水位以下。江、河、湖、库水势平稳。

  根据流域气象预报,未来10天淮河流域主要有二次降水过程。6月19日-21日,受副高增强北抬和北方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流域自北向南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沿淮淮北局地大暴雨;6月22日-26日,西太平洋有热带低压活动,副高减弱东撤。受东北低涡南下冷空气影响,流域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