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报手足口病最新疫情: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6: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六月十八日电 (江耘 王颖 陈李杰) 浙江省卫生厅通报该省手足口病最新疫情:截至六月十六日,浙江省九十一个县(市、区)共报告手足口病两万零五百零三例,报告发病率为十万分之四十一点一七。

  在通报中,报告病例数前五位的市分别为:温州六千四百三十三例、杭州三千三百六十五例、宁波两千八百四十三例、绍兴两千零六十二例和金华一千六百四十八例。报告死亡六例,分别为苍南县、绍兴县、三门县、温岭市、杭州市、诸暨市各一例。目前,浙江现住院病例报告三百七十四例,重症病例三十二例,累计检测EV七一感染数五百四十二例。

  今年以来浙江省手足口病报告病例高峰主要在五月七日至十六日,十七日以来病例数下降较为明显。不过,进入六月后,该省手足口病日报告病例数又呈现小幅上升趋势。

  尽管引起手足口病的病原多,传播途径多元,人群普遍易感,但这是一种可防可控的儿童常见传染病。大部分病人临床症状较轻,休息七至十天后便可自愈,只有极少数病人特别是三岁以下的机体免疫功能差、低出生体重、早产儿、非母乳喂养或母乳喂养不足及营养不良的儿童易发生危重甚至出现并发症并死亡。

  所以浙江省卫生厅也表示,要密切注意早期危重症状的识别,尤其三岁以下幼儿如果出现持续高热不退、出疹不明显或无疹、末梢循环不良、呼吸心率明显增快、精神差、呕吐、抽搐、肢体抖动或无力、外周血白细胞计数明显升高、血糖高、血压高或低这些症状时,应立即送当地县级医院做好救治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