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清远市政府下令调查塌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00:54 金羊网-新快报

  ■质疑

  天灾还是人祸?

  传清远市政府下令调查塌方

  昨日下午,记者登上塌方的莲湖工业区顶部看到,整个工地约有七八平方公里,现全部被推平。工地靠近铁路线一侧的山体上已铺上了防水布,数百人正在紧张地装运沙袋,六七辆铲车也已开上工地帮助作业。

  "这里本来是一座山,但为了建设工业园,把山推平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抢险人员告诉记者,此前,该处从未出现过塌方和滑坡险情。而按照相关规定,为确保铁路线沿线的安全,工地建设初已明确要在铁路线一侧建设防护堤坝等措施。

  这位抢险人员称,这段时间降雨量大是导致出现山体滑坡和塌方的客观因素,但其中的人为因素也不能排除。他认为,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山体被推平,导致植被被毁,加上未在铁路建设相应的防护措施,于是导致了这次塌方和滑坡的出现。该人士透露称,险情发生后,清远市和清城区已下令调查此事。

  塌方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记者随后向当地政府核实,并两次致电清城区一周姓负责人,但该人士都表示"没时间,太忙",并谢绝回答记者的问题。

  清远洪灾损失三亿

  据清远当地相关部门17日统计,从6月9日开始,该市及北江上游地区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暴雨后洪水造成全市8个县(市、区)、68个乡镇、43.80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0.0564万间,死亡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4.541千公顷,成灾面积16.95千公顷,绝收面积5.833千公顷,减产粮食4.831万吨,水产养殖损失0.682万吨;因灾停产工矿企业37个,公路中断107条次,毁坏公路路基109.323千米,损坏输电线路1.28千米;损坏堤防356处、31.664千米,堤防决口2处,损坏水电站31个。

  暴雨造成的直接经济总损失为3.078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直接经济损失2.096亿元;工业交通运输业直接经济损失0.34亿元;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585亿元。受灾最严重的是连州市,直接经济损失1.326亿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