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灾区3只大熊猫将到云南暂养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15:0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21日电(记者李倩)记者20日从云南野生动物园了解到,6月底前,四川地震灾区将有3只大熊猫送到云南野生动物园暂养两年,为迎接它们的到来,相关部门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云南野生动物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烨峰介绍,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大熊猫圈养种群,曾有63只大熊猫,地震导致1只死亡、1只失踪。“中心受灾非常严重,通讯、交通、电力全部中断,32套大熊猫圈舍中有14套全部损毁,部分水体污染,大熊猫赖以生存的食物被砸、埋,健康也受到威胁。为支援地震灾区,我们决定帮中心暂养3只大熊猫两年,运输、饲养等产生的费用全都由我们承担。”丁烨峰说。

  这3只大熊猫是2006年出生的,均为雌性,性格温柔,活泼可爱,分别叫“思嘉”(谱系号634)、“美茜”(谱系号631)、“芊芊”(谱系号650),是“2008四川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活动16只候选大熊猫里的3只。

  记者看到,云南野生动物园正从生活场馆、食物来源、疾病防治和饲养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该园在原有大熊猫馆后开辟了新的馆舍,内舍加建了两块睡板和水槽,新增了纯净的桶装水和专用体重磅秤;外运动场的草坪重新更新。大熊猫饲养员王祥帅说:“大熊猫来后,有专门的医生对它们进行24小时监护;如果3只大熊猫仍处于地震的惊吓中,我们将对它们进行心理安慰。总之,我们已做好一切准备,一定全力以赴照顾好这3只大熊猫。”

  云南野生动物园是当地惟一的以野生动物养殖、观赏、散放展示为主体,集观光旅游、科普教育、迁地保护为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现有110多种1万多头(只)野生动物,2007年8月23日,大熊猫“欢欢”和“南南”入住该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