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部:已有43人因违规处置救灾款物被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今天下午,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介绍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情况时表示,截至6月20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查实有违纪问题的43个人给予党纪政绩处分,其中撤职以上的重处分有12人。

  马馼说,救灾资金是灾区人民的救命钱、安家钱,中央纪委颁布《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设置了一条“高压线”,这个钱谁也不能贪占,这个“高压线”谁也不能碰。

  马馼介绍,截至6月20日,中纪委、监察部和四川、甘肃、陕西等省的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群众举报10804件,但是大多数是求助、政策咨询和工作建议的。反映违法违纪行为的1178件,已查处1007件,其中绝大多数是反映在抗震救灾初期违规搭建帐篷的和食品等物资发放不够规范的。还有的反映干部的行动迟缓、救灾不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