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1:22 《小康》杂志

  汽车的明日都市畅想

  日前,第五届“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在北京车展期间拉开帷幕。此次邀请赛的主题为“畅想明日都市的标致汽 车”,设计者需结合21世纪的核心价值观和标致汽车的典型风格元素来设计行驶在未来都市的标致汽车,通过大胆的想象来 诠释对未来汽车的独到理解和设计才华。“明日都市的标致汽车”必须包含四个明确的元素,绿色环保、社会和谐、操控灵便 、经济节能。

  所有设计方案将通过互联网方式提交,截止日期为2008年7月20日。全球网友都可以在网上为自己喜欢的方案 投上一票。2008年9月中旬将在专设网站揭晓评委会及全球网络投票的评选结果,大奖获得者将受邀参加2008年10 月的巴黎国际车展,接受标致汽车公司总裁柯澜(Jean-PhilippeCollin)先生颁发的“狮爪”奖章和一 万欧元的奖金。不过最具吸引力的还不仅限于此,获奖作品还将以1:1的比例制造成实车并在2009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 展上对全球展出,此外大奖方案还将被纳入微软Xbox360游戏。届时,全世界的汽车发烧友和游戏高手们都可在“明日 都市中”体验“未来汽车”的劲爆感觉

  。

  轻松抄书 办公升级

  日前,一直致力于智能识别领域的汉王科技推出了一款旗舰型办公新装备——汉王文本仪,这款集软硬件于一体的信 息录入设备,可以轻松将一本书转换成电子文档进行编辑存储,实现智能抄书功能。它的问世,颠覆了人们对文字录入的认识 局限,大大促进现代办公效率的提升,推动办公设备的升级换代。

  作为一款现代办公智能输入产品,汉王文本仪最大的特点是在软硬件一体化的设计下,可以将纸质资料和可视电子文 件中的图文元素进行准确提取、智能识别,配合简洁实用的硬件功能设计,实时实现文本转化。短边距设计仅为3毫米,特别 适合对书籍资料的扫描录入,轻松实现抄书功能。文本仪还支持书籍、文件的批量连续录入,录入速度最高可达每分钟六千字 。内置汉王名片通软件,一次可录入八张名片,自动识别信息,智能分类管理,查找简单,让名片信息井井有条,永不丢失。

  “坐标—我来做主”——朱者赤油画、水墨作品展

  朱者赤“坐标—我来做主”油画、水墨作品展画展,将展示朱者赤近十年来创作的油画,水墨作品等。朱者赤的作品 以其抽象的现代绘画语言,表现的主题为大自然,音乐,母爱,人性等,作品具有较强的时代气息,并带有强烈的个性艺术表 现风格。

  展览时间:2008年6月15日--7月7日

  展览地点:泽中画廊(北京朝阳区王四营观音堂文化大道50号)

  画龙人关耀久

  冲破云雾,倒海翻江,屈曲矫健,气吞万里,这时关耀久笔下的水墨龙画艺术给我们带来的震撼。

  龙在中国人民传统意识形态中是根深蒂固的。历代人民都将龙奉为通天的神兽、吉祥喜庆的信物、消灾降幅的精灵、 精神力量的象征。古往今来,人们崇拜龙的形象,描摹龙的图样,把龙铸进钟鼎,绣上官袍,雕上墙壁,刻于梁柱,做成器皿 ,多种载体的运用使龙的形象极为丰富多彩,但终因实用性的制约龙画艺术趋向于装饰化和工艺化。不仅在历史长河中画龙高 手凤毛麟角,时至今日善画龙的画家依然屈指可数。在这一背景下,著名画家关耀久潜心于画龙艺术的专门研究,且取得不菲 成就,就显得意义不同寻常。

  20多年来,关耀久精研传统画龙的理法,又把中与西、与今融为一体,把工笔与写意、线描与泼墨恰到好处的运用 ,他在龙的形象中注入了情感和创造、内涵与想象,让龙在仪态万方、变幻莫测的造型中,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灿烂。

  山川依在

  四川汶川大地震——这个举国哀殇的历史时刻,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中掀涌起“万众一心,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爱 国主义热潮之中。《徐悲鸿画室》第二十三届的结业展选择了继承以《山川依在—人性光辉》为主题创作课内容,正是对继承 弘扬徐悲鸿大师爱国主义精神最好最大的体现和告慰。

  此次画展将以现展现卖的方式,其募集义捐作品的全部收入,以《徐悲鸿画室》和徐悲鸿纪念馆的名义捐献给北京市 定向援助对象四川什邡市,作为灾后重建帐篷小学专款。

  展览日期:2008年6月18日-6月24

  展览时间:上午9:30-下午4:30

  展览地点:徐悲鸿纪念馆——艺术展厅

  画板上的民工

  “民工日记”——李平个人作品展将在北京亮相,李平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绘画艺术表现形式的创新,不断的用各种各 样的材料去诠释一种最基本的绘画理念:艺术表现真实的存在。

  他始终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审视当下社会的人生百态,特别是注重底层人物的生活生存状态,拿起画笔摄像,通 过油画、丙烯画或者综合材料画等不同材料的绘画,还原真实的客观存在。

  他的作品可以从很多方面去解读分析,比如说从文化社会学角度分析,他关照社会,关照民生,近期的系列作品大都 是以特殊群体——民工作为内容,反应的是与民工相关的内容,有过年、回家等一系列的乡情民俗,有关于08年奥运会的社 会时态,在他的作品里可以看到这一相关的群体的文化生活状态。

  展览地点:北京红子兰画廊

  展览日期:2008年7月19日-2008年8月3日

  展览时间:9:30-18:00(周二至周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观音堂文化大道70号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