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奥运:质监突查出租车计价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25 BTV《北京您早》

  记 者:张晓丹

  摄 像:武小迪

  女播:【导语】为在奥运期间营造诚信计量环境,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集中对本市加油站、医疗卫生单位、出租汽车服务业、超市等行业的在用计量器具,开展为期50天的专项检查。昨天,检查人员来到首都机场T3航站楼,对出租车计价器进行了突击抽查。

  【正文】T3航站楼出站口是一个出租车比较集中的地方,质监局联合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对出租车的铅封、合格标志等进行检查。通过手持电脑的操作,执法人员可以了解到每辆出租车的信息。

  【采访】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中心 马丽

  可以动态地看到哪辆车该检查了,所有的数据库涉及到的监管数据我们全能看到。

  【正文】在检查中,一辆渔阳联合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出租车被查出了问题。

  【同期】检查人员

  应该4月份,现在都过2个多月了

  【同期】记者: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呢。我们的工作人员去督促,如果还不检测,就会采取一些行政措施。

  【正文】据了解,这次全市共出动计量执法人员441人次,检查出租汽车公司99家,以及宾馆、饭店、医院等出租车集中场所18处,共检查出租车计价器14535个,检查合格率为99.7%。北京京联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渔阳联合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存有涉及超检定周期使用计价器的问题。

  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