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奥运:城管进行奥运实战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25 BTV《北京您早》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郝欣

  女播:【导语】

  最近,石景山城管大队开展了奥运场馆周边环境保障实战演习,为的就是避免在奥运期间,场馆周围出现无照商贩、店外经营、工地扬尘等违法现象。

  【正文】

  早上九点,第一个演练项目查处奥运场馆周边无照经营正式开始,这次演练是让城管分队的保安人员装扮成无照经营者,在选定的点位奥运会的八角篮球训练场馆进行无照经营,以此来检验城管队员现场处理的情况。

  【同期】

  在这卖多长时间了

  没卖

  几点过来的啊

  真没卖

  那你摆着着称是干吗的

  你有经营执照吗

  没有

  没有是不允许在这经营的

  【正文】

  在日常执法中,要求队员在30分钟内赶到现场,而在奥运期间则要求队员更短时间内赶到现场。演习中,从发现奥运场馆周边无照经营,到城管队员执法完毕,全程用时不到15分钟。

  【同期】

  尤其是奥运会比赛期间

  咱们对奥运场馆周边

  更要加强盯点 巡控和检查

  【正文】

  演练预定了无照经营,施工工地扬尘,店外经营等科目。按照规定,奥运会期间,奥运场馆周边施工工地一律不得进行施工,同时,要做好渣土苫盖等防尘措施。上午十点,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举报,八角篮球训练场周边一处工地渣土苫盖不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通过电台呼叫分队执法人员,五分钟后,执法人员来到工地现场。在城管队员的指挥监督下,工地工人拉起了苫布,将裸露在外的渣土全部掩盖起来。

  【同期】

  我们对工地的检查也是保证

  奥运会比赛期间

  相关的施工现场

  渣土覆盖

  严格进行检查

  以达到环保要求

  保证空气质量

  【正文】

  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