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及川西高原未来数天多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8:1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2日电(记者杨三军、杨迪)四川省气象台发布的天气消息称,17日前,四川地震灾区及川西高原地区多降雨,局部地方有暴雨,需切实加强灾害防范。

  根据气象资料统计,7月5日至10日,四川省大部地区天气晴好,地震灾区的汶川、理县、茂县和广元、绵阳、德阳、成都出现了气温较高的天气。

  气象部门预计:7月17日前,地震灾区及甘孜、阿坝、凉山、攀枝花等川西高原地区,将由前期的晴热高温天气转为多雷阵雨天气,主要降水时间将出现在午后至夜间,其中,13日至14日和16日至17日,将分别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

  由于雨天多,雷电活动频繁,四川省气象局提请有关部门加强对病险水库、堰塞湖和灾区公路的安全检查,加强灾民安置点的防雨、防雷工作;地震灾区要特别注意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和预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