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拟定灾后重建方案 斥资2.5亿为熊猫建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6:15 中国新闻网
卧龙拟定灾后重建方案斥资2.5亿为熊猫建家园
  7月9日,生活在福州熊猫世界的四川卧龙地震灾区大熊猫悠然自得。6月24日,4只来自四川卧龙地震灾区的大熊猫转移到福州。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日前,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了解到,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灾后重建方案已经正式拟定。方案包括大熊猫科研设施重建、大熊猫栖息地恢复和社区重建三大板块,预计投资2.5亿元。

  卧龙保护区拟规划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中国保护大熊猫都江堰疾控中心3个基地。新的研究中心设计有饲养圈舍30套,繁殖圈舍20套,科研试验室1座,兽医院1座,大熊猫保护培训与环境教育中心1座。小型野化培训场10个,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中型野化培训场10个,总面积约200万至300万平方米;大型野化培训场3个,总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圈养大熊猫食用竹面积275.6公顷。

  灾后重建方案还设计建设“数字卧龙”,主要包括基本环境监测系统、大熊猫智能化监控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多媒体展示系统、无线通信网络系统、森林防火监测系统6大系统。此外,在人工饲养大熊猫数量相对集中的卧龙和成都之间的都江堰建立大熊猫疾病防控中心,对大熊猫传染病病源、病因、发病机理和治疗进行深入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