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向四川灾区提供4000个有效岗位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张淼淼)12日,46名身穿印有“川妹子”字样的粉色围裙,来自都江堰、什邡、绵竹、汶川等重灾区的家政服务人员抵达北京。据介绍,9月底前,北京市将向受援地区提供4000个岗位的有效信息,帮助1000个灾区求职者来京就业。

  清一色的“川妹子”中,今年20岁的男生熊辉格外显眼,他是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大三的学生,“从辅导员老师那儿得到的消息,就觉得机会难得:一是可以免费来北京参观,二来也是一次社会实践!”熊辉说自己的专长是外语,帮孩子辅导功课、陪读、陪玩肯定不在话下,而对于男性并不擅长的家务活,熊辉也没有为难情绪:“我平时也喜欢干家务,再说经过了老师的专门培训,没问题!”

  据了解,此次来京的四川家政人员中,像熊辉这样的大学生近20名,他们的家大多因房屋受损、暑期无法回家而来京从事短期的勤工俭学。这46名家政服务员将在接受心理辅导和全面培训之后于近期上岗。

  此外,北京市还将选择一批用工量大、管理规范、岗位条件较好、有食宿条件的用人单位,作为灾区求职人员异地转移就业基地,并组织部分单位去受援地区举办现场招聘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