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山体滑坡造成2名妇女被埋其中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3日电(记者孔博)珠海一名因山体滑坡而被掩埋了近29个小时的妇女,12日19时许被广东边防五支队官兵抢救出来,由于被埋时间过长,这名妇女已死亡。

  11日15时许,珠海吉大水库附近山体因连日强降雨发生滑坡,2名妇女被埋。其中1人经自行求救后被路人救起,另外1人则被泥沙深埋,救援人员经过长达27个小时的抢救,动用了生命探测仪器等设备仍未将其救出,且无法确定被埋位置。

  12日17时30分,广东边防五支队特勤队受命派出50名官兵赶到事发地点参与搜救。由于事发地点位置偏僻,大型机械无法进入,且山体有再次塌方的危险,官兵们只能用锄头、铁铲等工具,按照群众描述的方位进行抢救。

  搜救未果后,边防官兵综合考虑当事人遇险时的可能反应,重新调整了搜救位置,并调集2只专业搜救警犬前来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的艰难抢救,被掩埋的妇女终于被找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