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居民赴台游今天开始签注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4:1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陈明

  摄 像:雷志军

  男播:【导语】继专包机首发团赴台之后,今天上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签注办理今天启动。

  【正文】早上8点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就迎来了首批办理赴台旅游的市民。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以团队形式整 团往返,因此,今天申请赴台签证的市民由旅行社带队,统一办理。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天全市11家具备资质的旅行社都要 来办理业务,为提高效率出入境管理处在3天前就已经与各团统一协调,做好了准备。

  【采访】旅行社工作人员

  表格之前都填好了

  来这边直接照相就可以了

  【正文】表格由旅行社工作人员统一保管,一到现场就立即发放。

  【采访】办证申请人

  您这是到哪

  到台湾的

  跟哪家旅行社去

  国旅

  去几天

  八天

  【采访】办证申请人

  比较喜欢看日月潭和阿里山吧

  因为书上知道

  从来没有具体见过

  【正文】记者在现场观察,赴台旅游的市民以中老年人为主。在等待照相的市民中,有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他告诉记 者他的亲人就在台湾。

  【采访】办证申请人

  那就方便了

  他上咱们这儿来

  咱们上他那儿去也行

  【正文】据了解,首批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游的区域有北京、天津、福建、山东等13个省、直辖市,配额为每天不超 过3000人,目前每天1000人,在台湾停留时间为自入境之日起不超过10天。市民递交申请可到旅行社报名,交纳费 用后即可递交申请。递交手续与申请港澳通行证略有不同。

  【采访】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公民处处长 沈顺今

  赴台旅游的市民携带身份证、户口本

  还有到组团社付款的票据

  【正文】付款票据是办理申请的必备材料,市民一定不要忘记携带。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从7月21号开始全市各区 县局出入境办理大厅将开始受理赴台旅游业务,办证时间仍为7个工作日。位于小街桥的市局办理大厅将不再受理普通居民赴 台旅游业务。由于今天递交申请的市民将于18号启程,因此可在3天内拿到赴台签注。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