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主席:灾区住房贷款要向困难户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14日电(记者刘诗平)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甘肃地震灾区调研时指出,灾区住房贷款方面,不搞“一刀切”,向困难户倾斜。

  刘明康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发放房屋重建贷款时,既要具体情况具体解决,审慎对待风险,也要注意不因控制风险而拖延时间,尽量把服务做细做实。

  “农户灾后重建,重点是房屋重建。所有银行业机构的大门都要开放,但在具体工作中要深入调查,了解风险所在。要在政府搭建的公开透明的平台上,制定科学合理的贷款政策,不搞‘一刀切’,多向困难户倾斜。同时,多为困难家庭的学生着想,做好助学贷款工作。”刘明康说。

  他同时强调,各银行业机构要仔细调查,看网点的分布是否能满足百姓的金融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