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部分银行称未大规模发生断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2:08 千龙网

  个人住房贷款,向来被视作商业银行最优质的业务,不过近期深圳部分商业银行却被卷入“断供”风波。昨天,深圳银监部门在接受采访时没有向《第一财经日报》披露“断供”的具体数据,但有部分银行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断供”并未大规模发生。

  深圳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分行行长向本报记者透露,现在银监局正在逐家银行排查,去年有违规贷款的分行压力都比较大。但真实“断供”情况并不是外界猜测的那么严重,事实上几乎没有分行因为“断供”问题面临压力。该人士表示,在银行的所有贷款中,个贷比例并不高,因此即使有“断供”,其所占比例也非常小,再加上个人住房贷款以房子作为抵押,银行比较容易处理这些资产,这也是商业银行并不担心“断供”的原因。

  而深圳另一家银行的信贷负责人则向记者指出,从他所在的银行情况看,“断供”一直都有发生,现在并没有大规模发生的迹象。

  据悉,深圳银监局已就各个分行的房贷问题进行调查,目前该局尚未披露调查结果。但深圳银行间有未经证实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深圳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2200亿元,不良率为0.67%,并未出现大面积“断供”。

  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智耀日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断供”不会大面积爆发。在他看来,在高价位买房并出现负资产的比例不多,且其中并不是所有人都选择“断供”。

  有公开数据显示,2007年底深圳房贷余额接近2300亿元,较2006年底的1719.7亿元有大幅度增加。由于目前深圳房价约为2006年底的水平,这意味着去年的新增贷款可能面临压力。李智耀指出,大部分人不会选择轻易“断供”,因为一旦“断供”不但意味着所有投入一去无回,更关键的是个人信用将受重创,基本不可能再从银行获得任何贷款。 张艳红 谢少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调查显示全国房价涨幅连续6个月回落

    国家信息中心研究员称房价仍有回落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