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单双号限行首日:出行用时比平时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1:58 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两点多,记者驾车从东城区交道口经天安门至宣武区菜市口,全程10多公里只用了不到20分钟,而往日一般需要40分钟。

  记者一路经过的宽街、美术馆、沙滩、和平门、宣武门等路口,往日车流量都很大。特别是由北往南通过宽街路口时,一般需要耐着性子排队等候十几分钟甚至半个小时才能通过。而20日当天很顺利,路上没多少车,又赶上一路绿灯,不足1分钟就通过了宽街路口。

  平日,长安街也因车多而常常堵车。记者每次从南池子路口往西拐弯驶入长安街时,由于靠近辅路的公交车专用道上车多,经常给拐弯并线带来困难。20日当天,尽管公交车并未减少,而且长安街上新增了奥运车辆专用通道,但因路上车少,并未给拐弯并线带来困难,而是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和畅快。

  司机普遍反映,机动车限行第一天,路上车少了,开起车来很痛快。但也有人表示,由于正逢双休日,又不是上下班高峰,“限行是否真的能缓解交通援堵,还要等等再说。”

  本报记者 钱卫华 夏命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