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采取措施保障公交安全 11万人投入奥运安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1: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毛烜磊) 昨天,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在“平安奥运之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称,昆明公交车爆炸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对于公交安全,北京已采取了防范措施。

  11万人投入安保工作

  刘绍武介绍,北京奥运会有11万人投入了安保工作,除军队、警察和武警外,还招募了大量的志愿者,并对他们进行了多方面的培训。“我们强调既要安全,也要做到礼貌、文明、有亲和力,要提供高水平的优质服务。”

  动员广大居民提供线索

  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动员广大民众参与。刘绍武说:“我们聘请了志愿者在场馆内进行安保,在场馆周边也希望邻里之间互相守望,动员广大居民提供线索,并对他们居住的社区加强自我防范。对一些可能危害奥运会安全的人员,他们会非常及时地通报我们。”

  专业部门防网络攻击

  刘绍武表示,针对网络安全问题,北京奥组委安保部也专门成立网络安全部门,防止网络攻击。奥运期间的网络安全,包括社会上的网络安全和奥运专业的网络安全两方面。有关部门不仅关注专业网站,比如票务网站等,也会关注社会公共网络的安全,“因为到时候运动员、教练员也会需要使用这些公共网络,查询资料或者保持联络等”。

    答记者问

  >>关于游行示威

  3个公园划定示威区域

  记者:有没有一些专门让人进行游行示威的地点,像雅典奥运会那样?

  刘绍武:在3个公园里面已设置了专门供游行示威人员表达自己意愿的地点。这些公园都离市区和赛区比较近。

  集会游行要先提出申请

  记者:中国人或者外国人是不是能够在赛场外,比如说在其他区域进行一些游行示威活动?他们如果这样做了,会不会违反安保政策?

  刘绍武:中国的法律保证合法游行、示威、集会人员的合法权利。只要是经过许可的游行示威,中国的警方会依法保护集会游行示威人员合法的权利。我们设置了几个专门的游行示威的场所,这就是保护集会游行示威权利的表现。我要明确两点:

  第一,集会游行示威活动跟其他国家一样,首先要提出申请,你们会在相关的渠道了解到。

  第二,游行示威的地点是在申请中被规定了的。奥运会期间,要保证整个赛区的交通顺畅、环境优美、秩序良好,所以一般要请集会游行的人员到指定的几个公园进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公交 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