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机构负责集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1:01 京华时报

  专门机构负责集会工作

  记者:您现在是否收到相关的一些抗议游行的申请?谁将提供这些申请方面的程序?

  刘绍武: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市的警方会有专门的机构、专门的人员来负责集会游行示威方面的工作。

  >>关于安保措施

  希望各界配合安保工作

  记者:昆明发生公交车爆炸案,公交系统是否像地铁有安检措施,奥运期间公交安保有什么措施吗?

  刘绍武:昆明公交爆炸案这类犯罪案件在各个国家、各个城市都有发生。奥运安保切实加强各方面的安保措施,对公交场站安全、公共汽车上的安全,已采取了相关的措施,也希望各界群众配合我们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安保从严参照往届惯例

  记者:现在有很多人抱怨安保措施太严了。你是否认为安保政策过于严格?

  刘绍武:对于一届奥运会来讲,从奥运会的组织部门到安保部门首要任务是确保奥运会的安全,要保证各国代表团和观众的安全。现在采取的有关措施,很多是和往届奥运会一致的,是国家各有关部门参照往届奥运会惯例采取的措施。比如签证问题,往届奥运会中都有一些收紧的政策。

  不得不提高安保等级

  记者:能不能既有欢乐的氛围,又保证安全?

  刘绍武:既要确保奥运会赛场内欢乐、祥和的气氛,也要维护社会的正常运行状况。作为一个中国人,也是一个从事安保工作很多年的人,我个人的理解是,中国特别是北京,以往的安全环境是非常好的,现在采取的一些安保措施与社会环境也是相适应的。奥运毕竟是一个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大型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这么多国家的运动员来到北京,国际恐怖组织会随着大量的人来展示他们自己,所以不得不提高相应的安保等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