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城区最高气温达41.7℃ 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1:19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全市最高气温42.3℃,城区最高气温达到41.7℃。昨日,长沙迎来今夏最热的一天,41.7℃的城区最高气温,不仅排名新老“火炉”城市第一,在全国省会城市中也是高居榜首。

  “火炉”是民间对天气酷热的城市的别称,科学上用出现35℃以上高温日的多少来衡量一个城市的炎热程度,一年中最高气温超过35℃的日子达20天以上,而且出现过40℃以上的高温天气,大家把这样的城市称为“火炉”。近日来,长沙持续升温,昨日全市最高气温达到42.3℃,城区最高气温达到41.7℃,在大家的心目中,长沙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火炉”。

  7月27日,武汉最高温度为37℃;重庆最高温度为37.3℃;南京最高温度为34℃,长沙的最高气温比老“三大火炉”都高。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的降价、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们购车代步;加上空调的普及,这些都在向大气排放热气。城市里的人口、高楼、道路密集,混凝土、柏油路使太阳辐射升温快,散热慢,城市的温度在逐步升高,越来越多的“火炉”涌现出来,长江纬度区域的重庆、武汉、南京、长沙、杭州、南昌、上海七大夏季气候炎热的城市被民间称为新“七大火炉”。上海城区昨日的最高气温仅34℃,比长沙低了7℃多;与长沙差不多处在同一纬度上的南昌也比长沙的最高气温要低3℃多。记者黎棠 储文静 实习生谭旭燕

  新七大“火炉”昨日城区最高温度

  长沙 41.7℃

  南昌 38℃

  重庆 37.3℃

  武汉 37℃

  杭州 35.8℃

  南京 34℃

  上海 34℃

  (数据来源于各市气象网)

     重庆巴南区气温高达39.5℃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