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正式开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9:59   BTV《北京新闻》

  文稿作者:樊煜

  写稿日期:2008-07-26

  【导语】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正式开村,来自200多个国家、地区的16000名运动员将陆续入住这里,中国体 育代表团成为第一个正式入住的代表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市委副书 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北京奥运村副村长杜德印,市政协主席阳安江等出席。请看报道 。

  【正文】

  上午9点,刘淇代表北京市向陈至立正式移交了北京奥运村钥匙,标志着北京奥运村今天正式开村。

  郭金龙代表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表示热烈欢迎。他 说,以运动员为中心,是北京奥运会筹办的重要准则,也是奥运村工作的根本宗旨,奥运村运行团队将按照“遵守惯例、标准 统一、注重细节、尊重个性”的原则,努力提供一流的服务,让全体村民满意。我们热忱期待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团聚在 五环旗之下,相互尊重,理解包容,平等相待,和谐相处,在共同生活的家园里,一起分享北京奥运会的激动与欢乐。

  开村仪式上,陈至立与市民代表一同揭开了一枚如意,它代表着全体北京市民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村以及全体运 动员、教练员、官员的一份吉祥、美好祝福。

  奥运村开村后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欢迎仪式,现场奏响了奥林匹克会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起了奥林匹克会旗 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体育代表团成为首批入住奥运村的代表团。

  陈至立在致辞中说,再过12天,象征人类和平与文明,寄予中华民族百年期盼的奥运圣火将在国家体育场熊熊燃起 。北京奥运村已经做好一切准备,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团官员前来入住。她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 全体成员在奥运村居住期间,要树立起主人翁意识,用自己的言行,向奥运大家庭和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和平、文明和开放的形 象。并祝愿各位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奋勇拼搏,团结协作,发挥出最好的竞技水平,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争光。

  欢迎仪式上,陈至立、刘鹏分别代表奥运村和中国体育代表团互赠了礼物。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北京奥组委和北 京奥运村有关领导一同出席。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BTV《北京新闻》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