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为防台风紧急转移33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8日电(记者 岳德亮)据浙江省气象局报告,受今年第八号台风“凤凰”影响,浙江沿海地区和浙中、浙南地区28日出现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中南部沿海海面已出现10级以上大风。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消息称,截至28日18时,全省已经紧急转移33万多人,回港避风船只近2.8万艘。

  浙江省气象台28日连发台风紧急警报称,受“凤凰”影响,28日夜里到29日浙中南沿海海面有9-11级大风,并增强到12-13级;浙北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并增强到10-12级;浙江沿海地区和内陆平原地区也分别有8-10级和6-8级大风。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28日16时发布海浪红色警报,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浙江中部沿海有3.5米到5.0米的大到巨浪区,浙江南部沿海有4.5米到6.5米的巨到狂浪区。

  气象部门预计,台风将给浙江带来明显强降水,并将持续到30日左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温州、丽水东南部和台州南部等地区。截至28日20时,全省累计降雨量大于50毫米的站点已达179个,其中温州瑞安枫岭196毫米,台州马鞍山190毫米、外金水库185毫米。

  据分析,“凤凰”云系范围大,水汽充足,滞留时间长,台风可能波及的温州、台州、丽水等市小流域众多,自然条件较差,遭遇强降雨时极易引发山洪与地质灾害。

  浙江省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28日傍晚联合发布突发性地质灾害气象预报,称28日晚上到29日白天,温州市、台州市及丽水市、金华市、衢州市、绍兴市、宁波市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其中温州市、丽水市、台州市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出,各地要重点防御台风登陆前后可能引发的山洪与地质灾害,切实落实预警责任制,把防范责任落实到乡、村、组等最基层组织和单位,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不留死角。温州、台州、丽水等强降雨地区的联乡、驻村干部要深入一线,与当地乡村干部一起做好防范工作。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强调,各地、各单位特别是村级山洪与地质灾害的预警员都要按规定进岗到位,加强监测,做好预警工作,对山洪易发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切实做好检查和巡查,发现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上报,遇紧急情况,及时转移人员,避免人员伤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凤凰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