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可能成为今年以来影响中国最严重的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于文静)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年第八号强台风“凤凰”将于28日晚至29日凌晨在福建连江到厦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福建东北部、浙江东南部、台湾西南部等地有特大暴雨,“凤凰”可能成为今年以来影响中国最严重的台风。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凤凰”28日早晨登陆台湾花莲时中心最大风速45米/秒,为今年以来第一个登陆中国的强台风。风力最强时7级风半径达480公里,而今年曾登陆中国的3个台风“浣熊”、“风神”和“海鸥”的7级风半径均为300至400公里。

  气象专家介绍说,“凤凰”未来登陆福建后,将深入内陆,先西北行,后期可能不断北上,将波及包括台湾、福建、浙江、江西、湖南、湖北、安徽在内的多个省份,并可能和冷空气结合,影响到河南、山东、河北等地,预计台风将持续一周或更长时间。

  专家指出,“凤凰”影响程度严重,将在东南沿海降下暴雨,福建地区可能出现风暴潮。台风登陆后尽管强度将有所减弱,但值得关注的是,如果台风云系和北方冷空气相遇,可能给河南、山东等地带来较强降雨。

  目前,为防御台风“凤凰”,福建已转移海上渔排和船只人员27.64万人,浙江已转移约23.07万人,回港避风船只2.62万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凤凰

更多关于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