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税拟调高 进口大排量汽车销量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2:10   CCTV《第一时间》

  7月23号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曾明确提出将对节能环保型汽车实行消费税优惠政策,提高大排量汽车的消费税率 。虽然具体实施日期还没有确定,但是记者调查发现,受此影响,国内大排量汽车销量已经开始看涨。

  昨天记者来到了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得知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率可能要提高的消息后,不 少消费者担心会引发车价上涨,而提前了购车计划。消费者张先生:想着要真是涨的话,这不又贵十几万吗,现在要是没涨之 前,要买就赶紧买了呗

  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率的具体细则还没有正式出台,但排量为3.0升至4.0升,以 及4.0升以上的大排量汽车,将是调整的重点。由于3.0以上排量的车型,主要以进口车型为主,国产比例并不高,因此 ,进口大排量车型的销售变化最为明显,与六月份相比,原本是销售淡季的七月份,进口车型销量却提高了30%左右。在北 京最大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有的经销商一天内就卖了十几辆大排量进口车,而在重庆,有些进口大排量车型还出现了断货 的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