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首次彩排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接旗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2:10   CCTV《第一时间》

  大家可能对四年前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中国的8分钟“接旗表演”记忆犹新。而在本届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下 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伦敦也将接过奥运旗帜,并进行特别表演。28号,参加8分钟演出的演员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进行了第 一次集合排练。

  28号是伦敦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不过,导演和演员们的热情却比气温还高。8分钟表演的总导演斯蒂芬·格林和 40多位舞蹈演员在温布利球场进行了首次集合排练。而之所以选在温布利球场,是因为它与“鸟巢”很相似。8分钟表演导 演斯蒂芬·格林:英国人对温布利的感情就像中国人对鸟巢的一样这是我们的国家体育场这个体育场的规模也和鸟巢差不多入 口的位置也大致相同这个体育场是一个很好的“鸟巢模板”。

  据了解,英国人在闭幕式上的8分钟表演将包含芭蕾舞、现代舞和街舞等不同的舞蹈元素。导演希望能通过舞蹈中蕴 涵的多元文化色彩,体现伦敦历史的厚重和现代的前卫。为了将精心设计的表演保留到最后一刻揭晓,当天的彩排除了演员的 个别动作外,并没有进行任何整体的排练。导演和演员都为将在9万多现场观众面前表演而激动不已。演员马克·布鲁:我们 非常激动能在9万多观众面前做现场的表演而且我们是代表英国代表伦敦我们都等不及了而且我们还非常想到北京去感受一下 中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