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明园景点重新开放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2:4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晓军2

  摄 像:张鹏雷,康祥全

  双播:【导语】今天上午,作为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的九州景区,历经300年的辉煌与磨难首次向世人揭开神秘 面纱。

  【正文】今天上午9点,圆明园最核心景区九洲景区正式向游人开放,景区内满池荷花,蛙声不绝于耳,让人心旷神 怡。您现在看到的是天然图画景区,现场只留下了部分残存建筑,此景让人很难跟它那充满诗意的名字联系起来。

  【同期】在圆明园鼎盛时期这个岛是由一片翠绿的竹林和点缀性的优雅的建筑构成的一个景点 在景点的西侧有一 个两层楼的观景台可以向西面眺望就可以把西山的美景尽手眼底

  【正文】天然图画是九洲景区内9个岛之一,其中最大的岛是九州清晏,是当时皇后、皇太后居住的地方,同时也是 后湖景区最大的一组建筑群,而碧桐书院是皇帝的书房,虽然现在遗址中只保存着这个水池和石栏残迹,但是当年的建筑也是 气势恢弘。

  【同期】现在这个位置在九州景区最东北的一个岛叫碧桐书院碧桐书院标志性景观以桐树为主 已经做了景观恢复

  【正文】圆明园九洲景区这次休整的原则是恢复山形水系和遗址保护,在整治过程中,9个岛屿都按照原有的版图, 堆出山形,并将水系疏通,形成水绕9岛的局面。

  【同期】中国圆明园学会常务理事 何重义(在这次整治)中原来圆明园住了2000多户先搬迁 然后做的山 形水系 因为中国的园林没有水就不成园 而且皇家园林必须有水

  【正文】开放后的九洲景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很多人都是早早赶来参观。

  【同期】我们推出专家导游 我们请十几个专家按照不同的时间让游客按照菜单式服务点菜一样这样我们满足不同 游客对圆明园的不同了解需求进行深度导游

  【正文】据了解,今年8月15日福海的游船可以通到开放后的九洲景区,其他1000亩圆明园西部景区也将在2 010年开放。

  记者王晓军 张鹏雷 康祥全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