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反华议员诬蔑中国监控外国奥运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6:52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王启超报道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美国部分政客开始大肆攻击中国奥运安保。美国著名反华议员山姆.布朗贝克7月29日造谣说中国监控外国奥运游客。英国路透社8月1日又报道说,美国的电脑专家菲利浦·敦克尔伯杰称,那些想去中国看奥运的人应该带空电脑过去,里面不要有任何信息。他还说,如果数据不加密,就会有危险。

  就在这些人毫无根据炮轰中国的同时,自己的后院却突然起火。美国媒体1日爆出消息,美国以“反恐”为名,允许联邦探员在边境上没收游客的各种电子设备。不知这些攻击中国的政客们看到这则消息,会有如何反应。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日报道说,美国联邦探员被赋予了新的权力,他们可以在边检处没收游客的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电子设备,而且还可以无限期持有。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最近透露的消息,联邦探员没收游客电子产品不需要在怀疑有嫌疑的情况下就可执行,这一措施从7月16号就开始实施。报道还说,联邦探员有权查看被没收电脑中的任何内容,包括私人资料。美国土安全部官员称,这项措施适用于任何进入美国的人,包括美国公民在内,并称这是“反恐”的需要。

  《华盛顿邮报》在报道中称,实际上这项措施已经实施了很久,只不过在包括国内商务人士的压力之下最近才被披露出来。这项措施涉及到电脑、手机、iPod、寻呼机、蜂鸣器、摄像机、录音带,也包括书本、手册以及其他纸质刊物。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