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组委:示威者要指定专人协助维持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今天刊发了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举行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答记者问的全文。刘绍武在答记者问中表示,集会游行示威应当和平进行,集会游行示威的负责人要指定专人协助公安机关维持秩序,并佩戴统一标志。对于依法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公安机关将依法派出民警维持秩序。

  刘绍武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及其《实施条例》,已经对集会游行示威作出了明确规定。集会游行示威是公民的权利,公民在行使自己的权利时,必须尊重和不损害他人的自由和权利,不得损害国家、社会和集体的利益。集会游行示威应当和平进行。集会游行示威的负责人要指定专人协助公安机关维持秩序,并佩戴统一标志。对于依法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公安机关将依法派出民警维持秩序。

  公园作为人民休憩、游玩的公共场所,将照常开放。当然,在举行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的时段,北京警方和公园管理部门将根据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保障集会游行示威的顺利进行,并提前公告游客。

    奥组委:示威负责人需提前5日提交书面申请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示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