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交通服务 增添人性化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9:37   BTV《北京您早》

  文稿作者:邵晶

  【导语】

  女播:奥运的临近,北京的交通标识也会更清晰。交管部门用了一年的时间对北京的道路标识进行了全面的改造。新 标识更加清晰醒目,也更加人性化了。昨天上午,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这些新标识进行了全面解读。

  【正文】(【字幕】体验线路展览馆路—车公庄大街—西二环)

  西直门桥是二环路上重要的交通枢纽,其复杂的设计令许多本地司机一不留神也会转错方向。其中最为复杂的就是由 西向南上西二环方向。如今,在西直门桥区附近新添了这样的立交桥指路标牌。记者对此进行了体验,根据指示牌在天文馆前 入辅路走上展览馆路,一路上,根据指示牌提示,左转走到了车公庄大街,然后一直往东到官园桥路口后右转顺利上了西二环 ,比以前方便了很多。

  象西直门桥这样的新型指路标志目前在全市的各个立交桥一共设置了2000余面。路牌比以前更高更宽,在远处也 能看清楚,而且图示还更直观地告诉司机如何绕行。

  【同期】交管局副局长隋亚钢

  重点完善了立交桥主路分流点的指路,以及辅路的指路。在行驶桥区后,通过指路系统非常方便的知道自己的走向

  【正文】

  上午的发布会上,象这样人性化的指路系统,交管部门一共公布了8项。例如,在红绿灯路口新建了路名确认系统, 胡同街道的名字被挂在了红绿灯的灯竿上,更符合百姓的识认习惯;所有的主干道都建立这样的多级预告系统,距离前方立交 桥还有多远,具体到了小数点后的个位,例如距离光明桥800米、距离广渠门桥1。6公里等等;在奥运比赛场馆群的周边 路网,设置了4000多面指路牌,中英文清晰醒目易懂;671组地面标识也投入使用,使司机更不容易选错路线。

  除了指路,如今的道路标志还增添了提示司机减少违章的功能。在五环路上,就设立了8面新型车速自动检测提示标 志。

  【同期】交管局副局长隋亚钢

  自动检测每辆车的行驶速度,将速度值显示给驾驶员。如果超速时,系统会给一个提示。

  【正文】

  也就是说,这是一套自动感应车速的系统,驾驶员经过时,都可以看到自己车速。减少您无意超速造成的违章。目前 ,以上各种人性化的交通指路标志都已经在北京投入使用,将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北京台报道。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BTV《北京您早》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