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检员将在郑州各大公交站点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1:40  大河网

  记者 胡巨阳 实习生 郭小伟 通讯员 王浩 张虹 昨晚,郑州上万名民警启动“保奥运绿城守卫行动”。郑州通往北京的每一个路口、在省会各县市区的主要路口,均有持枪民警设卡盘查。

  郑州警方启动“绿城守卫行动”

  每个主要路口都有民警身影

  此次行动,郑州警方共分大盘查、大排查、大治理、大督察四个战区,对省会郑州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场所,每一个主要路口,每一个可疑人员,进行不间断地盘查、检查,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

  特巡警支队在黄河大桥设置卡点,由武警支队协助,24小时全天候无缝隙对过往车辆、人员和货物品进行盘查;同时,特巡警支队还将在环道及环道外设卡,每天20时至24时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盘查。交警支队和各分、县市局设置卡点,每天20时至24时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盘查。治安支队联合车站分局在火车站广场及周边,携带安检设备,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

  由治安支队牵头组织,每天的20时至24时,各分、县市局对辖区“城中村”的出租屋、小浴池、小录像厅、小歌厅、网吧、美容美发屋、中小旅馆进行排查,有违法犯罪行为的,从快处理;同时,治安支队将组织收缴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集中统一行动。

  交警支队加大专项纠章力度,查处一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闯红灯、闯禁行、乱停乱放、乱鸣笛、乱鸣警报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查扣一批假牌假证、无牌无证 及涉嫌盗抢机动车和报废车、拼装车、走私车、无证运营的垃圾车、电动自行车。反扒支队将跟车上路,确保公交车安全运营。

  “安检员”将在郑州各大公交站点“上岗”

  可疑包裹上公交要查了

  记者 高云 通讯员 谢艳丽 今日起,在郑州,乘客要携带可疑物品上公交,在候车时就会被拦下检查。

  昨日,记者获悉,省建设厅已下发紧急通知,保障各省辖市奥运期间的运营安全。

  按要求,各地要制订和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所有公共交通运营车辆的运营状况和安全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特别是严禁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上车。全部运营车辆出车前及进场后,要逐趟进行排查,提醒司乘人员密切关注乘车的一切可疑人员的行为和遗留在车上的可疑物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报告。

  司乘人员要加大对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的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报告。同时,通知要求各建设主管部门和公共交通企业建立重要情况信息上报制度,因出现重大问题不能及时上报并处理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今日起,郑州各大公交站点将会有“三品”稽查人员进行安检抽查。

  今日起,佩戴“三品检查”袖章的“安检员”将在郑州各大公交站点“上岗”。这些“安检员”由郑州市公交总公司的80名工作人员和郑州市公安局反扒支队的民警担当。易燃易爆品等危险品将难逃安检人员的“法眼”,被挡在公交车门之外。这些“安检员”将对乘客携带的可疑包裹进行开包检查,可疑液体也要检查。

  “这只是安保方案的一项内容。”据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党委宣传部长杨恩良介绍,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已经制订了全面的安保方案,以确保奥运期间的公交运营安全。

  在公交车上,车长将负责“第二轮”安全检查,以加大危险品排查力度。公交车发车前,除了进行车厢内安全检查外,连引擎盖内和电瓶盖内都要检查,以防被放置危险品。携带大包袱或非透明包装可疑行李的乘客,极有可能要配合车长的开包检查了。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提醒乘客,提高个人安全乘车意识的同时,如遇到可疑乘客或物品应及时向车长或安检人员报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