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逾350名奥运宝宝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都人民喜迎奥运,成都宝宝们似乎也争先恐后地要出世了!昨日是奥运开幕的大好日子,同时也是成都孕妈妈们喜生奥运宝宝的关键时刻。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昨天至少有350名奥运宝宝出世。

  昨日全市估计诞生350个宝宝

  昨天到底降生了多少个奥运宝宝?记者昨日在我市城区的各妇幼保健院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6时,省妇幼保健院降生11个奥运宝宝,市妇幼保健院有23个,锦江区妇幼保健院有29个、成华区妇幼保健院约20个,金牛区妇幼保健院有7个,武侯区妇幼保健院有10个……

  昨日下午5时30分,记者逐一致电各郊县妇幼保健院得知,截止此时:金堂妇幼保健院降生了11个奥运宝宝。新都妇幼保健院已做了7台剖腹产手术,顺产2台。在温江妇幼保健院,光是急诊妇产手术就接了6台。在双流妇幼保健院降生的8个奥运宝宝中,有7个都是“定日剖”。在大邑县妇幼保健院,昨日也足有11个奥运宝宝出生,将产科医生忙坏了。

  经记者调查,发现郊县医院在昨日的平均接生量为10个奥运宝宝,按此数据计算,我市20个区市县的奥运宝宝总降生量至少350人。

  奥运宝宝中 80%都是“定日剖”

  记者调查发现,在这300多名奥运宝宝中,“定日剖”占了80%。在锦江区妇幼保健院降生的29个奥运宝宝中,其中27个都是剖腹产,且大部分都是“定日剖”!成华区妇幼保健院昨日做了20多台手术,产科医生连腰都直不起来了。金牛区妇幼保健院医生也表示,该院有一半奥运宝宝都是“定日剖”。截至昨日下午2时30分,四川大学华西第二人民医院降生了30个奥运宝宝(包括2对双胞胎),其中21台剖腹产手术中大部分都是“定日剖”。

  “想纪念奥运会开幕日。”不少年轻父母这样解释选择定日剖的动机。至于这样会不会给孕妇乃至婴儿带来不好影响,大多数孕妈妈表示:“能不能提前或者推后剖,医生肯定会给一个权威答复。如果真的不适宜定日剖,我们不会拿自己和宝宝的生命不当回事。”

  医生连轴转 错过开幕式不遗憾

  “今天医院可能是最忙的一天了,以前的‘金猪宝宝’、‘千禧宝宝’好像都没有今天这样集中。” 锦江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感慨说,所有妇产科医生昨日几乎都忙得直不起腰。

  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肖兵从昨日早上8时许开始,一直待在手术台上,为奥运宝宝接生。由于晚上都还有两台剖腹产手术要做,因此他无法观看晚上的奥运会开幕式。“其实也没什么,还可以看转播嘛!”虽然觉得有一些遗憾,但肖兵认为以接生奥运宝宝的形式迎接奥运一样非常有意义。

  与其他同行相比,成都市妇产科医院的医生们在昨日就显得轻松许多。去年创下一天接生50多个宝宝的该医院,在昨日仅接生了14个奥运宝宝,其中顺产3个,剖腹产11个,而且大多数都是在预产期生产的,并非“定日剖”。产科主任陈红说,这与该院有关“回归正常生产”的宣传分不开,“不希望孕妈妈们为了一个特殊日子,去破坏正常正产规律。” 本报记者 向勤 廖梦娜 龚雪燕 实习生 邹思 摄影 张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